順藥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新藥獲台灣專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順天醫藥生技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新藥繼獲得中國大陸、美國、俄羅斯、澳洲等主要市場專利後,再取得台灣專利,專利保護由申請日起算20年,至2034年6月3日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藥表示,目前還有13個主要市場專利尚在審核中,可望陸續取得。腦中風分為急性缺血性中風與出血性中風兩種。其中有8成為急性缺血性中風,為血栓阻塞腦血管所引起。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腦中風新藥研發不易,順藥每一步都審慎以對,希望將開發風險降至最低。目前順藥正在美國進行的第一期臨床試驗,驗證其安全性與耐受性,以及最佳臨床試驗劑量。團隊並已經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規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有1500萬人罹患中風,大約每2秒就有一人中風,中風為致殘率最高的疾病,往往造成龐大的社會福利與醫療照護負擔。既有療法,無論是藥物溶栓或器械取栓,均有極大的限制,以致適用的病人有限,醫療選擇也不多。(編輯:楊玫寧)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