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之後 台東釋迦成功銷往日本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台東大目種釋迦繼日前成功打開美國市場後,今天再銷往日本。日本消費市場嚴謹,能打開日本市場,可說寫下歷史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5月間立法委員劉櫂豪協助台東地區農會向農委會爭取經費,將釋迦行銷北美地區和日本市場。9月初15公噸的大目種釋迦成功銷往美國,今天5公噸的釋迦也順利裝櫃運往日本銷售。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理事長楊招信專程前往台南監督農產公司裝櫃上船的情況。

李建通表示,台東縣釋迦栽培面積5500公頃。其中,鳳梨釋迦栽種面積約2800公頃,年產量約2萬公噸;大目釋迦面積約2700公頃,年產量約3萬5000公噸。

台東地區農會自民國89年開始努力推動鳳梨釋迦外銷,近年來熱銷中國大陸,106年出口量約達1萬4000公噸、產值約13億元,約佔總產量70%。

大目種釋迦因受限於儲運及檢疫問題,主要銷售島內,夏季盛產,常因產期過於集中導致市場趨於飽和,因此價格低廉易滯銷,必需積極突破儲運及檢疫問題、拓展海外市場,方能解決行銷困境,提昇產值。

今年5月間在劉櫂豪協助下,克服儲運問題,也爭取到新台幣200萬元的行銷經費。而能於日前順利銷售美國,今天再創新局順利銷往日本。

李建通表示,日本農產消費市場是出了名的嚴謹,無論品質規格、包裝衛生、藥檢殘留等都必需高規格要求,今日突破輸日瓶頸,可謂釋迦外銷成功新案例,寫下釋迦外銷首次輸往日本的歷史新紀錄。(編輯:翁翠萍)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