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機關「金檔獎」 國軍大放異彩掄三獎

▲ 第16屆「金檔獎」12日頒獎,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陸軍飛勤廠等21個獲獎機關。(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 第16屆「金檔獎」12日頒獎,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陸軍飛勤廠等21個獲獎機關。(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12日電)象徵政府機關檔案管理最高榮譽的「金檔獎」、「金質獎」今日頒獎,國防部所屬單位大放異彩,包括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海軍左營支援指揮部等2單位獲「金檔獎」殊榮,個人「金質獎」則有國防部文書檔案處處長柯少華得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行政院國發會主辦的「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邁入第16屆,下午的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頒獎,肯定他們長期用心紀錄、管理政府施政成果的努力與卓越績效。

 賴院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得獎人員長期奉獻及努力,如今不僅獲獎項肯定,更成為全體政府機關人員學習、效法的標竿與典範。

 賴院長說,國家有三大保存、傳遞知識的來源,首先是圖書館,其次為博物館,第三個就是檔案,因此,檔案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賴院長期勉公務機關同仁精益求精,尤其要投注心力在近年愈發受重視的數位化保存工作,繼續為單位保存、運用珍貴文檔資料,成為政府施政的見證。

 本屆21個獲獎機關與20位個人獎項中,國防部陸軍飛勤廠帶領同仁透過標竿學習與應用,以系統化方式管理飛彈維保等專業技術書刊,另運用多元媒介宣導檔案應用服務,在眾多甄選單位中脫穎而出,獲獎實至名歸。

 海軍左支部則打造智慧型檔案庫房,強化檔案保護與完整性,並成立檔案鑑定小組,針對民國50、60年代檔案進行鑑定,活化檔案的存管與應用,大幅提升檔案保存價值,因而獲評審青睞得獎。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