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屍案再逆轉 長子坦承貪家產預謀買凶弒父

▲丁嫌在應訊時指稱,因不滿其父長期家暴,於是花了一百萬找高姓、蔡姓友人幫忙行兇,而蔡姓嫌犯也是死者前員工。(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09.12)
▲丁嫌在應訊時指稱,因不滿其父長期家暴,於是花了一百萬找高姓、蔡姓友人幫忙行兇,而蔡姓嫌犯也是死者前員工。(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09.12)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冰櫃藏屍案大逆轉,從殺夫變成護母弒父,再變成買凶殺父。高雄前鎮警分局今天初步完成調查,死者47歲丁姓男子的24歲大兒子丁泰文,疑因與父親長期不和,涉嫌以新台幣100萬元期約蔡姓及高姓友人共謀殺害父親,母親洪姓婦人被懷疑知情。高雄地檢署昨晚依涉犯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及殺人罪聲押丁泰文及洪婦,至於涉案的蔡、高二嫌由警方漏夜偵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他表示,目前查出死者長子丁泰文與蔡姓及高姓男子涉案殺人,丁嫌母親洪姓女子和妻子則未參與殺人,但檢警懷疑行兇、冰屍過程中,高姓、蔡姓2人都在現場,至於蔡、高兩嫌已於昨晚到案,檢警隨即隔離偵訊,以釐清案情與疑點。

檢警懷疑,雖傳出死者已將三年前繼承的四千萬元祖產揮霍一空並欠債三百五十萬元,但丁泰文疑似得知父親還能從祖母名下獲得祖產,為此預謀弒父,丁嫌母親知情卻沒阻止,但洪婦否認涉案。

據調查,丁泰文案發前曾向蔡、高兩人訴苦,描述父親常打小弟、欺負媽媽,「很想給他(指父親)死」;案發當天三人相約喝酒,後來丁泰文提議謀殺父親,並承諾事後給兩人各五十萬元,因此當天清晨七點多,趁母親帶弟妹出門上學時,一起行凶。

檢警原以為是件家暴悲劇,但今日上午驗屍發現死者右後肩、頸部有四處明顯刀傷,死者頭部有三處明顯鈍器傷痕,傷勢與洪婦母子「奪刀殺人」供述不符,且鈍器傷如何出現也交代不清,因此研判有他人持鈍器攻擊。經檢警深入追查,丁說出案發時蔡、高姓2人均在現場,經傳喚2人到案,才驚覺是件預謀弒父案。

謝博文說,全案疑因丁家長期不和,丁嫌與父親不睦,懷恨已久,早已預謀要殺害父親。全案在警方傳訊蔡姓和高姓男子到案釐清後,今日上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