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禾旗下小金雞碩鑽營運回穩 9月表現將優於8月

▲ 左起為碩禾總經理黃文瑞、董事長陳繼明。(鉅亨網資料照)
▲ 左起為碩禾總經理黃文瑞、董事長陳繼明。(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 (3691-TW) 旗下小金雞碩鑽辦理現增發行新股 200 萬股,今 (12) 日宣布款項已全數收足,共募得資金 4800 萬元,增資基準日訂在明 (13) 日,受中國六一新政影響,碩鑽經歷 6 月營運落底後,目前已逐步回穩,9 月表現可望優於 8 月,後續將視市場需求規劃擴產進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碩鑽為碩禾持股 43% 轉投資公司,其餘股權為國碩員工與經營團隊所有,目前資本額約 6.8 億元。為因應營運需求,碩鑽辦理現增發行新股,共發行 200 萬股,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 24 元,總額為 4800 萬元,現增款項已全數收足,增資基準日訂為明 (13) 日。

碩鑽去年全年營收 4.08 億元,下半年已開始獲利,但全年仍虧損 1000 萬元,碩鑽原先規劃今年將擴充碩鑽鑽石切割線產能,並預計到 6 月時,產能將大增至 50 萬公里,不過,由於中國取消太陽能產業補貼的六一新政公布後,太陽能市場大幅受影響,使需求減弱,也打亂碩鑽原先的擴產規劃。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指出,目前碩鑽產能為 10 萬公里,產線包括 60 微米與 65 微米切割線,60 微米切線運作已上軌道,未來客戶採用 60 微米的訂單可望增加,經歷 6 月的營運表現落底後,營運已逐步回溫,預計 9 月表現還會優於 8 月。

陳繼明表示,今年中國太陽能產業能見度不高,後續將視市場需求情況,來規劃產線擴增,在中國政府力推平價上網下,太陽能建置成本可望降低,預期明年需求量可望回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