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好禮斗六文旦首選 雲林縣府推薦

▲縣長李進勇當場試吃後讚揚斗六文旦一級棒,柚香、柚甜、柚多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2)
▲縣長李進勇當場試吃後讚揚斗六文旦一級棒,柚香、柚甜、柚多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全台各文旦柚產區正陸續採收上市,多年來在農糧署、縣府、公所及農會等單位輔導下,斗六文旦已經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雖然在8月遭逢熱帶性低壓及西南氣流侵襲,但斗六文旦的產量及品質都不受影響,果肉柔軟、酸甜適中,是中秋送禮首選,民眾也可以選購回家自用,現在品嚐正是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斗六文旦種植面積約240公頃,在果農長年細心栽培之下,斗六老欉文旦近年來口碑愈佳,皮薄、果粒柔軟多汁、果香濃郁且甜度高,尤其是酸中帶清甜,風味絕佳為其特色,在市場上已和麻豆文旦成為兩大主流。

中秋好禮斗六文旦首選1 ▲縣長李進勇當場試吃後讚揚斗六文旦一級棒,柚香、柚甜、柚多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2)

李進勇說,現在正值文旦產季,市面上隨處可見文旦柚,但要挑選好吃的文旦可是大有學問,好吃的文旦外型底部寬闊,果皮要光滑細緻,手持有沉重感,約400至600公克為佳,如果皮呈淡黃色,便可馬上品嘗,如此就可選出果肉質地細緻又香甜多汁的文旦。

為推廣優質的斗六文旦,照顧在地農民,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廣行銷,鼓勵全國各企業機關踴躍訂購,目前全國訂購量已超過4,600箱,隨著中秋節日到來,預計將有另一波熱購風潮,也歡迎全國消費者踴躍訂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