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國法說〉美中貿易戰不影響接單 7、8月毛利率優於

▲ 競國第3季接單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圖為董事長賴進財。(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競國第3季接單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圖為董事長賴進財。(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PCB 廠競國實業 (6108-TW) 今 (12) 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關心美中貿易戰、及中國大陸政府環保政策的影響,競國指出,目前看來第 3 季接單並未感覺到影響,大陸接單沒有任何萎縮;目前自結 7、8 月的毛利率不低於第 2 季,第 3 季營運沒問題,營收將較第 2 季成長,獲利可以期待,下半年業績也將優於上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競國表示,美中貿易戰第一階段關稅清單 500 億美元已經開始執行,目前沒有感覺到影響,大陸接單沒有萎縮,預計 9 月底實施的 2000 億美元清單,後續是否持續發酵還要觀察,目前看起來,第 3 季沒有問題,至於第三階段的 2670 億美元清單,是否衝擊第 4 季,仍需要持續觀察。

競國指出,第 2 季毛利率 15.6%,季增 3.2 個百分點,年增 1.8 個百分點,推升毛利率的原因與產品組合及匯率有關,由於台灣廠 90% 以上美元報價,大陸廠百分之百美元報價,第 2 季美元走強,轉換時可換較多本國貨幣,帶動毛利率提升,預估約有 2% 與匯率有關。

競國指出,大陸有些產品毛利比較好,如 DRAM 模組出貨較去年成長多,有助毛利率及獲利,目前自結 7、8 月毛利率不低於第 2 季,匯兌看起來也還不錯,看好第 3 季營收將較第 2 季成長,年增率部分至少可持平。

競國強調,去年美元從高點走弱,影響毛利率表現較差,今年美元由弱轉強,毛利率顯著提升,至於第 4 季能見度可維持過去水準,但美中貿易戰是否對第 4 季造成更多影響,還要觀察。

法人關心大陸環保政策嚴格,是否影響生產,競國表示,未來強迫性停產情況較少,除非是惡性違規,目前要求廢水減排一半,競國採取優化製程減少用水,廢水回水等來因應,輕污染的廢水回收,目前做的很好,可以做到減排一半,並受邀請進行減廢示範說明,對大陸環保有信心,不會有影響。

競國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