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颶風來襲!《爐石戰記》建議選手換區參賽惹爭議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即將在周末登陸美國東岸的「佛羅倫斯(Florence)」颶風,影響範圍也將包括當地時間13日與14日將進行的《爐石戰記》HCT北美秋季季後賽舉行地點維吉尼亞州。面對強烈颶風來襲,美國暴雪昨日宣布賽事仍將正常舉行,但建議選手改前往加拿大、德州、加州等地區會場參賽,但過短的應變時間與美國暴雪不願意補助選手旅費的態度,讓許多已經訂好交通票券以及住宿酒店的選手表達強烈不滿。

數年前幾乎摧毀紐奧良的卡崔娜颶風(Storm Katrina)的傷痕尚未完全撫平,如今本周末美國東岸又將迎接另一個被稱為「怪獸颶風(Monster Hurricane)」的「佛羅倫斯(Florence)」颶風。佛羅倫斯被美國氣象局列為四級颶風,相當於台灣所稱呼的強烈颱風,CNN報導已經有超過1百萬居民被要求撤離。佛羅倫斯直撲美國東岸,將在北卡羅萊納州與南卡羅萊納州之間登陸,其暴風圈極有可能籠罩本次《爐石戰記》HCT北美秋季季後賽舉行地點維吉尼亞州。

由於今年北美季後賽地點減少,整個美國東岸僅有維吉尼亞1個會場,因此為了顧及選手的安危,美國暴雪昨日寄信給所有報名選手如下:

暴雪寄給出賽選手信件。



暴雪寄給出賽選手信件。






如您所知悉或否,颶風「佛羅倫斯」目前正直衝東岸並預計將在13日星期四或14日星期五凌晨之間登陸。

暴雪娛樂與《爐石戰記》電子競技團隊極為重視選手的人身安全。由於您註冊將出席本次「Fairfax《爐石戰記》北美秋季季後賽」維州會場,《爐石戰記》電子競技團隊建議您自行改訂前往北美區其他會場如多倫多康山(Thornhill)、德州奧斯汀(Austin)、加州聖塔安娜(Santa Ana)等會場以獲得最佳參賽體驗。請注意您作為選手有義務選擇一個會場出賽。根據目前情況我們與會場方討論結果如下:



  1. 若賽事當天維州會場無法正常開放,選手又沒有登記前往其他會場參賽,則選手自動獲得2019 HCT冬季季後賽邀請資格。


  2. 若賽事當天維州會場正常開放,選手若沒有正常出賽,則選手仍將自動獲得2019 HCT冬季季後賽邀請資格。


  3. 若選手選擇前往其他會場參賽,請依照正常賽事規則報到出賽。


  4. 若當天維州會場賽事正常進行,現場發生停電或網路無法連線等情況(或主辦單位認為任何無法繼續比賽狀況),主辦方會等候一段時間等待狀況排除,若狀況仍無法排除,主辦方將宣布所有出賽選手落敗,並且所有選手自動獲得2019 HCT冬季季後賽邀請資格。若任何無法繼續賽事狀況發生時選手已有獲得獎金或名次,將不予發放獎金也不予承認名次。


  5. 若現在才換到維州會場出賽的選手,賽事方將不會為他們改變原有計畫,若這些選手沒有在他們原本選定的會場出賽,將不會收到2019 HCT冬季季後賽邀請資格。




由於距離賽事舉辦已經只剩下不到3天的時間,這讓已經報名的美國東區選手非常不滿。美國暴雪完全沒有要補助選手改訂交通票券以及住宿酒店的訊息,若是賽事無法舉行或是進行到一半中斷,又會讓這些選手失去今年最後一次進入季冠軍賽的機會,對這些選手而言,非常不公平。



 



 

選手「bloody face」就在他的推特上表示:「所以現在所有這個地區的選手都得在行程4天前改訂機票,這樣的話票錢會超爆貴的。慢慢對《爐石戰記》電競失去信心了。我真的很生氣,他們完全不把生涯奉獻給爐石的這些選手當一回事,我現在真的很想放棄爐石。他們就不能在附近找一個新的會場嗎?這可是款線上遊戲。事實上,這種處理方式對一個不需要區域聯網的遊戲來說簡直是個笑話。」選手「Rayc」也表示,如果暴雪能夠補償選手的旅費損失或是給予每位晉級選手1千美元的小型獎勵會好很多。颶風在前,比賽能不能安全正常開賽,全世界都在看。

延伸閱讀:

《要塞英雄》宣布開始秋季賞金賽 獎金加碼至3億

集氣吧!《爐石戰記》為國加油還能拿好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