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合機炒股案定讞 劉曉玫籲儘快發監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合機炒股案判刑8個月定讞。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籲請法務部儘快決定發監日期,傅崐萁應得到法律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曉玫說,傅崐萁成為「法院認證的經濟犯罪」,為花蓮鄉親感到痛心與不值,所幸法院終於還給受害者公道。相信花蓮的未來將會「陽光普照、撥雲見日」。

劉曉玫指出,傅崐萁背負五大官司,其中最久遠的甚至溯及民國86年,纏訟21年至今法院尚未判決確立。光是86年的台鳳炒股案、凱聚炒股案,傅崐萁都害許多股東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官司拖太久,遲來的正義未必是正義。如今傅崐萁合機案雖定讞,其他案件仍有待法院持續努力、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花蓮是全花蓮人的,不是他一個人的。」劉曉玫說,傅崐萁花蓮執政9年,壟斷各種資源,威嚇利誘業者和民意代表,儼然把花蓮變成他的禁臠,成為縣內無人制衡的花蓮王,令諸多不滿或受害民眾敢怒不敢言。

她認為,傅崐萁的政治性格、人生的軌跡,就像他對台灣股市交易犯罪一樣,宛如「禿鷹」,在縣內治理以掠奪方式,囊括各種龐大利益資源,威脅不聽話的政治人物。如今合機案判決讓花蓮的未來「陽光普照、撥雲見日」。(編輯:翁翠萍)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