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海警最快14日發布 南部東部防豪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2日電)強烈颱風山竹15日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說,最快14日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路徑南修,陸上颱風警報發布機率低,但也不能排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今天上午8時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880公里,持續朝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強度為強烈颱風。

程川芳說,強颱山竹15日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計14日晚間到16日上半天迎風面的東部、南部會有明顯降雨,雨勢可能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中部和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但西半部平地受沉降作用影響,可能出現高溫,降雨也較少。

程川芳表示,隨著山竹颱風接近,中央氣象局最快會在14日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山竹颱風路徑南修,對台灣威脅性降低,因此陸上警報發布機率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陸警的可能性,氣象局將持續觀察。(編輯:陳清芳)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