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蘇花改增東澳到南澳 交長:安全的路不能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2日電)交通部將啟動蘇花改增東澳到南澳段可行性評估,遭質疑是在年底選前送出大紅包,對此,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說,東部安全回家的路不能斷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到東澳今年初通車,全線預計在2020年春節前通車,而交通部近期又將啟動蘇花改增東澳到南澳段可行性評估,遭質疑是為了在年底選舉前送大紅包。

對此,吳宏謀今天表示,建構東部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當然不能斷裂,如果是現況道路足以滿足需求,當然會據實以告,但如果需要改善精進,交通部當然會進行,若是涉及重大建設更會審慎評估,包括環評等程序都會處理。

他說,追求安全是沒有止境的,尤其是花東山區的道路,交通部希望能達到零交通事故目標,儘管不容易,但還是會持續精進,期待台灣能有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網絡。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蘇花公路東澳-南澳路段2015年A1死亡車禍有1件、A2受傷車禍事故有30件,2016年A1死亡車禍則有7件,A2車禍事故有52件,2017年全年度統計尚未出爐,但是去年上半年A1死亡車禍事故為0件,A2受傷車禍則有12件,和前年比有減少趨勢。(編輯:黃于)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