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無力 台股止穩靠中小型股止跌 年線附近反覆築底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蘋果即將發表新機,不過台蘋概股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今 (12) 日仍一片慘綠,分析師認為,櫃買市場持續破底,現階段只有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止跌,才有助大盤回穩,台股目前雖回測到年線以下,但不排除在年線附近築底,估計一週內可重新站回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將於美國時間 9 月 12 日 (台灣時間 13 日凌晨一點) 發表新機,蘋果股價大漲,但是台蘋概股今日卻多走跌,尤其大立光跌幅一度超過 5%,今日外資出具被告指出,未來蘋果 3D 感測恐不需要 VCSEL,PA (功率放大器) 三雄穩懋、全新都以跌停作收,宏捷科也大跌 9.5%。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矽晶圓、被動元件族群一路下跌,造成大盤弱勢,現階段只要櫃買市場止跌,有助大盤回穩,而 9/13 凌晨蘋果發表新機,也可望增添動能。

儲祥生認為,市場對蘋果三款新機看法保守,加上外資認為出貨量只有 7700 至 7800 萬支,數量沒有成長,恐影響蘋概股營運;接下來美中貿易戰關稅升級,恐擴散到蘋果穿戴式產品,一旦蘋果銷量不佳,零組件等蘋果供應鏈獲利空間也恐被壓縮,致使外界對蘋概股看法保守。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今日主要還是 PA 族群受外資報告影響,利空效應擴散至其他蘋概股,預估明日效應可望緩和,蘋果發表新機後,可觀察美股、亞股等市場反應。

劉坤錫認為,櫃買市場中小型股回檔較深,投資人近期若想要進場,可能要優先考慮權值股。而最近外資沒有明顯到賣超偏空,先求穩再求好,台股目前雖然回測到年線以下,但不排除在年線附近築底,初估一週時間可以重新站回年線以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