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賊偷存摺 立可白改姓名冒領被逮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國小畢業的台南謝姓男子雖是慣竊,卻從未存領過錢,他日前從民宅竊得一本存摺,以為將用戶姓名以立可白改成自己後就能領錢,未料被郵局人員識破,謝男當場嚇跑,隨後被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警員今天指出,32歲謝男有10多條竊盜及妨害性自主前科,平常能拿就拿,在監獄進出如同家常便飯,是學甲地區令人頭痛的人物,前一陣子剛出獄,卻立刻再犯案。

警方調查,謝男日前路過一處大門未上鎖的民宅,屋內沒人,謝男進屋拿了存摺就跑,意想天開地以為只要更改存摺上的用戶姓名,就能領錢;謝男以立可白抹去原帳戶姓名,再填上自己姓名後,拿著印章,直接前往郵局想要提領新台幣2萬元。

因謝男從未提領過錢,不知如何提款,在郵局還請志工幫忙寫提款單,只是謝男塗抹手法過於粗糙,郵局人員一看到存摺,馬上起疑問說「這是你的嗎?我要報警喔」,當場把謝男嚇跑;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再比對存摺上的姓名,沒多久就逮到謝男。

謝男看到警方上門後供稱,只是想找點零用錢,但謝男沒料到的是,他不只吃上竊盜官司,還涉及偽造文書及詐欺未遂等罪嫌,讓警方不禁說「真是笨賊、天兵」。(編輯:翁翠萍)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