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協議失敗? 伊朗首度公開大規模離心機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核能無論用於能源或軍事防衛,各界所持意見不一;今(12)日,伊朗國會議長拉里加尼(Ali Larijani)竟罕見地具體公開國內核子計畫,表示伊朗境內運轉中的離心機有3000至4000台。

伊朗最高核子主管幾日前曾表示,伊朗具備打造先進離心機的能力;5月美國退出核子協議,根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導,拉里加尼當時表示,「美以兩國正思考對付伊朗的計畫,因此廢棄他們所要求的(核子)協議」,他更強調「美國退出後,歐洲領袖紛紛要求伊朗不要對此事做出即刻回應」,「他們要求給予更多時間,而現今時間正不斷流逝」。

事實上,美國退出協議時,德黑蘭當局便曾預告,核子協議若失敗,伊朗不排除會加強其濃縮鈾提煉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