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登革熱防疫人員辛勞 白智榮:給予榮譽假及行政獎

議員邱素貞、陳淑華等人關心登革熱疫情,也要求確保防疫人員安全。(記者柳榮俊攝,2018.9.12)
議員邱素貞、陳淑華等人關心登革熱疫情,也要求確保防疫人員安全。(記者柳榮俊攝,2018.9.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延燒,第一線防疫人員上緊發條,不眠不休進行防治工作。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和張芬郁等人,12日質詢時關心防疫人員訓練與防護裝備是否落實,並要求市府給予防疫人員適當獎勵,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依規給予榮譽假及行政獎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12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議員邱素貞關心疫情,指說台中市登革熱確定病例已達59例,環保局出動大量人力執行孳生源清理及化學噴藥工作,也常見環保局人員在路上四處巡檢住家環境,宣導清除積水容器等,她肯定防疫第一線人員辛勞。

不過,邱素貞議員擔心防疫人員在執行化學防治工作時,有潛在風險,包括可能遭到蚊蟲叮咬或者吸入化學藥劑,要求市府重視防疫人員的訓練與防護裝備,確保他們人身安全。

翁美春、陳淑華、蕭隆澤等議員也肯定防疫人員工作辛勞,建議市府應給予適當獎勵。另外,花博即將舉辦,市府應該加速登革熱防治工作,以免影響遊客參觀花博意願。

白智榮答詢表示,市府依相關規定,提供消毒作業人員包括工作帽、護目鏡、耳塞、活性碳N95口罩、濾毒罐呼吸防護具、長袖長褲工作服、手套、工作鞋、反光衣、防護衣等工作裝備,並已於9月7日訂定「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因應登革熱防疫人員作業原則」,使各區隊辦理防疫作業有所依循。白智榮說,防護裝備目前一定足夠,但不知疫情會持續多久,仍舊會持續採購,以確保第一線工作人員安全。

環保局除了提供值勤同仁的安全防護裝備外,對於執行登革熱化學防治任務的同仁,執行任務三天就給一天榮譽假;另外,支援清理的同仁,支援五天就會給一天榮譽假。在行政獎勵方面,支援三天化學防治人員,也會給予嘉獎一次的獎勵。而犧牲假日支援,也會按照規定核發加班費。希望透過這些措施,來獎勵第一線的工作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