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秀經營金門花蓮金獅影城 公平會點頭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2日電)公平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不禁止台灣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與威秀影城結合,威秀影城版圖將拓及金門與花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創公司擬委託威秀公司經營管理其位於金門及花蓮地區的金獅影城,因符合結合申報標準,須向公平會申報。

而公平會指出,本案結合後,金門及花蓮地區的「金獅影城」將改以威秀公司的「威秀影城」品牌名稱營運,因此金門及花蓮地區的電影映演市場結構不會改變,另外本案結合對全國市場占有率影響也很有限。

公平會也說,不同業者間提供的電影映演服務替代性高,票價資訊也公開透明,因此消費者保有選擇與其他業者交易的機會,消費者權益不會因本結合案而受損,潛在競爭者也有參進市場機會,沒有顯著的限制競爭疑慮。

公平會綜合上述原因做出審查結果,本案結合因無顯著限制競爭的不利益,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編輯:楊凱翔)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