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抽身國際參與 榮科籲歐盟成為全球領導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史特拉斯堡1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今天向歐洲議會發表年度歐盟國情咨文,他說歐盟必須成為「全球領導者」,展現強大的外交政策,以符和其經濟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痛批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的作法,他呼籲歐盟,面對「貿易和貨幣戰爭」,必須挺身而出,維護國際秩序。

由於歐盟展現強大外交行動的能力,經常受制於必須獲得所有28個成員國同意,榮科為了簡化流程,宣布計畫在部分外交政策議題上廢除必須全體同意的作法。

歐盟和美國在一連串重大議題上針鋒相對,從貿易關稅、巴黎氣候協定到伊朗核子協議,不一而足。榮科指出,此刻正是歐盟在全球舞台上扮演更具影響力角色的時候。

榮科並說,歐盟必須加把勁推動歐元成為全球貨幣。他質疑,為何歐盟以美元支付80%能源費用,卻只有2%能源進口來自美國。

榮科並且呼籲歐盟尋求和非洲建立新的結盟關係,此舉可以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以及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不但可以展現歐盟的國際影響力,也有助於遏止移民橫渡地中海前往歐洲。(譯者:鍾佑貞/核稿:嚴思祺)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