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縣長出席農機研習會 勉勵再創農業佳績

▲縣長李進勇在耕耘機上鼓勵與會的農業經理人們,也感謝大家為雲林農業打拚所創下的佳績。(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2)
▲縣長李進勇在耕耘機上鼓勵與會的農業經理人們,也感謝大家為雲林農業打拚所創下的佳績。(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智慧科技邁向農業4.0新時代,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於晟豐農業機械有限公司舉辦該協會107年度教育研習-農業機械基本操作及維修管理課程,今(12)日上午,縣長李進勇特前往與會,鼓勵與會的農業經理人,也感謝大家為雲林農業打拚所創下的佳績。縣府補助該協會的教育研習,今天為第三場,下一場9月19日(星期三)於西螺和心蔬菜有限公司(詔安里詔安37-1號)辦理蔬菜產銷管理,有興趣的農民朋友可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去(106)年的農林漁牧總產值達79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自104年的729億元、105年的777.5億元,逐步穩定成長,穩坐全國之冠寶座,且連續三年全國第一,跨過700億元門檻,感謝縣內所有農友辛勤付出。

李縣長出席農機研習會2 ▲李進勇說雲林農林漁牧總產值達79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穩坐全國之冠寶座,且連續三年全國第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2)

李進勇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碩果來自於辛勤的耕耘,縣府努力於農民大學及有機專班的教育與推廣,也承農業經理人協會余明澄理事長,創會謝萬來理事長等的用心與帶動,讓本縣的農業持續邁向安全、精緻、有機,今天的研習課程就是累積農業實力的一環,希望在場的學員都能充實技術與能力,再創本縣農業佳績。

農業處長張鴻猷指出,縣府長期推動輔導農民教育,希冀透過專業技術研習課程促進農業科技快速升級,打造農業首都金字招牌。並以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策略為基礎,讓臺灣的農業就從雲林開始,蛻變為智慧農業,以開啟農業壯闊的新時代。

農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余明澄指出,農業機械是從農者最基本的生財工具,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機械設備的基礎保養是悠關農產品質的關鍵。本次活動課程教授一般農民會使用的小型農機之基礎操作,及簡單的維修管理,透過分組作業方式讓每位學員均能體驗「作中學」、「學中作」之學習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