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向北韓提議 合辦2032年奧運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今天表示,打算提議由南北韓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會,在首爾與平壤兩地聯合舉辦夏季奧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為出席韓中日體育部長會議而訪問日本的都鐘煥,在東京與南韓媒體特派記者們座談時表示,將在月內訪問北韓參加第3次文金會(9月18日至20日)時向北韓提議合辦運動賽事,以期發展半島和平機制。

都鐘煥表示,想提議在南北韓中日等亞洲舉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大賽,如此不僅可維持和平趨勢,還能同時謀求東北亞和平與朝鮮半島和平。

都鐘煥強調,平昌冬奧充分展現了奧運的價值,希望透過體育維護東亞和平。

報導指出,都鐘煥將於下午與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和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分別舉行雙邊會談。他將與日本討論東京奧運開幕典禮南北韓代表團共同入場和擴大南北韓聯隊規模的問題。

都鐘煥表示,將與北韓體育相討論可以聯合組隊參賽的項目範圍。

報導指出,媒體問及如果南北韓奧運聯隊規模變大,金正恩會不會訪問日本時,都鐘煥回答,這要由當事國決定,他認為應促成南北韓日本體育部長會議。據了解,都鐘煥將於13日參加韓中日體育部長會議。(編輯:施燕飛)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