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甲法說〉蘇州新廠Q4投產添動能 美中貿易戰「短多

▲ 凡甲總經理張一偉(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凡甲總經理張一偉(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連接器 / 線大廠凡甲 (3526-TW) 今 (12)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張一偉指出,在高功率及高速連接器與連接線,導入新客戶比重增長的情況下,公司已擴建新廠,預計於第四季完工投產;對於美中貿易戰升溫一事,他認為,短期內雖可迎來轉單利多,但長期恐面臨終端消費需求降低、衝擊拉貨動能等情形,反成利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一偉指出,目前伺服器應用已經打進全球各大客戶,電動車應用則深耕中國大陸市場,已打入比亞迪等多家大廠,另有代工廠、模組廠等客戶,隨研發的高功率與高速連接線器陸續通過客戶認證並已小量出貨,預期業績比重將持續成長。

而為因應需求增長,凡甲也已在蘇州擴建新廠,預計今年第四季將可完工投產,主要供應車用連接線與高速連接線,預計明年第一季起將量產,效益也將較為顯著。

張一偉表示,此次擴廠為第一期,預估可供應 3-4 年的需求,新廠後方還有土地可以擴建第二期,可望供應逐年成長的需求。

美中貿易戰方面,張一偉則認為,短期內可迎來轉單效益,但中期隨市場供應鏈陸續移轉到位後,效益將轉淡,長期更可能因為終端消費需求走弱,導致拉貨動能趨緩,整體來看將是「短多長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