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攪局 中美洲燃料價格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1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上週氣象報告顯示,熱帶風暴高登(Gordon)將會通過墨西哥灣地區,造成本週柴油等石油類產品價格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貿易資訊網站「中美洲數據」(CentralAmericaData),高登恐演變成颶風,導致所有鑽油平台區域處於警戒,風暴來臨前疏散了近54個鑽油平台。部分煉油區域,由於碰上漲潮,預料淹水可高達1.5公尺。

上週末高登強度下降後,石油生產商重啟工作,不過在天氣變動期間,已造成國際油價不穩定。

加上中美經濟關係持續緊張,也對國際油價走勢帶來變數。中國是美國石油產品第3大出口國。

中美洲國家10日每加侖汽油價格:哥斯大黎加4.3美元、尼加拉瓜4美元、宏都拉斯3.8美元、薩爾瓦多3.51美元、瓜地馬拉3.47美元、巴拿馬3.25美元。(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