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歐洲癌症病例增加 死亡率下降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發表的「歐洲健康報告」(European Health Report),歐洲癌症病例持續增加,然而癌症死亡率則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WHO)53個「歐洲地區」國家,2014年約有2.4%的人罹癌,比2000年增加50%,不過這個數字沒有顯示癌症類型和地區的重大差異。

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和冰島在內的北歐國家罹癌率為5%,是歐洲地區兩倍之高,而組成獨立國協(CIS)的10個後蘇聯國家僅為1.8%,這些國家包括白俄羅斯、喬治亞和俄羅斯。

歐洲聯盟(EU)2013年罹癌比例為2.8%,女性(2.9%)罹癌比例略高於男性(2.7%)。

2000年至2014年增加30%乳癌新病例,當時每10萬名女性就有110人傳出罹患乳癌。

整個歐洲地區乳癌病例持續增加,北歐國家2014年擁有最多乳癌新病例,每10萬名女性就有175人罹患乳癌。

儘管乳癌變得越來越常見,但這項疾病也獲得更好的治療。

1990年代後期以來,北歐國家乳癌死亡率逐漸下降,2015年每10萬女性中有20人死亡(歐盟為21.4人),而2000年為23.8人死亡(歐盟為26.8人)。

整個歐洲的癌症死亡率正在下降,自2000年以來下降13%。(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