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受不了父母過度干預 離家流落台中街頭

▲員警陳宗保以一碗泡麵打開謝女的心鎖,願意說出離家出走的原委(圖/ 記者鄧力軍翻攝,2018.09.12)
▲員警陳宗保以一碗泡麵打開謝女的心鎖,願意說出離家出走的原委(圖/ 記者鄧力軍翻攝,2018.09.12)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北謝姓女子受不了父母過度關心變成處處干預,日前情緒暴發離家出走到台中,獨自徘徊街頭喃喃自語引起巡邏員警注意上前關心,但楊女一概置之不理,員警將她帶回派出所關心原委並以過來人經驗開導,最後以一碗泡麵打開飢腸轆轆的楊女心房,願意與員警交談;員警聯絡上楊女家屬報平安,家屬相當感謝員警對愛女的照料,立即南下台中接回女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公益所警員陳宗保、楊雅雯日前巡經派出所旁的大忠街發現有名獨行女子來回踱步、口中還喃喃自語,情緒顯得相當煩躁,隨即主動上前關心。豈料年輕女子見警上前雙手反而握得更緊、態度更為抗拒,對於所有詢問一概置之不理,楊員雖直覺有異,但持續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靈機一動向陳員表示肚子餓了要回派出所吃泡麵,沒想到女子眼睛一亮,竟也跟著楊員走回派出所。

楊員為化解女子心防,拿出自己的餅乾讓女子享用,陳員也泡了一碗麵放在女子面前,員警雖沒再多說,但一連串暖心的舉動已慢慢融化女子的抗拒心,24歲的謝姓女子才逐漸嶄露笑容,並娓娓道出因為與家人發生口角,一氣之下獨自從臺北搭車來臺中,但身上的錢已花光,肚子餓得受不了,走到派出所後又不敢上門求助,才會在大忠街上徘徊。

楊員除了立即聯繫謝父報平安,也趁著等待的空檔充當情緒垃圾桶,讓謝女盡情宣洩,並以過來人的身分積極安撫情緒。謝女雙親趕抵派出所後頻頻向警方致謝,表示女兒有情緒不穩定的困擾,為了避免受到傷害或欺騙,所以一直以來她的金錢、交友等家人都會特別注意,可能因此造成失去自由的錯覺,竟不告而別來到臺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