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 涂醒哲舉例治水成效強化領導者功能

國中校長會議主題「翻轉教育」,從探究與實作開始。〔圖/嘉市府提供2018.09.12〕
國中校長會議主題「翻轉教育」,從探究與實作開始。〔圖/嘉市府提供2018.09.12〕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國中校長會議,12日上午在博愛國小召開,會議主題為「翻轉教育 優質校園」,由義守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楊智惠教授以「翻轉教育:『從探究與實作開始』」為題進行演講。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學校領導如何融入「探究」與「實作」的科學思考與實踐精神,翻轉傳統的教學模式,是未來必須努力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強調,探究與實作是科學教育基礎,探究好像是診斷,從症狀找出問題治療,實作像是走動管理。探究會讓學生很快樂,實作則會讓學生產生科學精神。校長與市長的實作則是走動管理,涂市長以淹水、清淤為例,了解哪裡淹水,以及找出最重要的原因先做,清淤也從過去以長度為準,改為以清出來的垃圾重量計價,這樣廠商就會找垃圾較多的地方去清,路平也是一樣,才能連三年第一。所以先探究問題原因,再用合乎人性與科學方式解決。嘉義市的教育要探究、實作、翻轉,這種態度是很重要的。

他並再次說明,校長是學校的掌舵者,校長存在有其意義,有自己的治學理念及方向,請各位校長發揮創意與教學素養,讓每個學校都具有特色。市府透過此次會議,感謝嘉邑行善團捐贈500套的品德教育有聲教材套書給予嘉義市各國小,以及新唐人電視台利用教材辦理研習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