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iPhone Xs, iPhone Xs Max與iPhone XR

▲蘋果發表 2018 年度新機 iPhone Xs 與iPhone Xs Max。(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發表 2018 年度新機 iPhone Xs 與iPhone Xs Max。(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蘋果今(13)日於產品發布會推出 5.8 吋 iPhone Xs,同時推出迄今最大的手機--6.5 吋的 iPhone Xs Max,兩者皆搭載 OLED 螢幕。蘋果公司稱此款手機是該公司去年 iPhone X 的延續,並做為今年的旗艦機款。 iPhone Xs 手機具有金色、銀色和太空灰三色,採用手術級鋼材製成以及新型玻璃配方,其材質經久耐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Xs 機身採不鏽鋼與特殊玻璃材質。(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團隊還升級了 iPhone 的防塵和防水性能,使其達到 IP68 等級,防水深度可達 2 米,時間持續數分鐘,並稱手機已經過多種液體測試,包括橙汁、茶、葡萄酒和啤酒。

iPhone Xs 沿用了前置瀏海設計,瀏海內含紅外線相機、光度感應器、麥克風與前置相機等,而 iPhone Xs 所使用的 FaceID 亦再升級,具有更快的安全辨識,以及更為快速的演算法以進行面部解鎖。蘋果稱相較於前代 iPhone X,現 iPhone Xs 所採用的為歷代以來最為安全的 FaceID。

iPhone Xs 最大的硬件升級為其 A12 仿生晶片( Bionic chip ),這是業界首款 7nm 晶片,內含 69 億個晶體管。同時 A12 處理器亦包含一個全新的 6 核心 CPU 與 4 核心 GPU,相較 A11 速度快上 15%,耗功減少 40%。並為 iPhone Xs 提供高達 512GB 的存儲空間。


▲A12 Bionic 晶片規格。(圖/翻攝蘋果官網)

此外,A12 中的一新的神經引擎,配有 8 核專用機器學習處理器。蘋果舉例說明了這款處理器將如何改變我們手機的運行方式,由於採用了A12 Bionic 芯片,新款 iPhone Xs 的應用程序打開速度提高了 30% ,令 iOS 12 中的 AR、Memoji 和 Siri 快捷鍵更為優化。蘋果還藉由遊戲商 Bethesda 旗下最新的 Elder Scrolls Blades 遊戲,展示了 A12 如何為遊戲提升更佳效能。

而相機亦是 iPhoneXs 的一大特色。其後置鏡頭由 1200 萬像素的寬鏡頭和 1200 萬像素的長焦鏡頭組成。前鏡頭為 700 萬像素的相機,具有 f2.2 光圈和更快的傳感器。 其中,A12 仿生晶片亦在相機功能發揮「圖像處理」作用,為人像攝影減少紅眼和並精進了肖像模式。


▲iPhone Xs相機採雙鏡頭,A12晶片發揮圖像處理。(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亦推出了智能 HDR,可令相機拍攝額外的高光和陰影細節,然後使用神經引擎 Neural Engine 挑選並組合成最佳的 HDR 照片。

此外,蘋果還加入了「散景」效果,即在人物肖像中消除焦點或增加模糊效果,令前景與背景交際處呈現融合的效果。另也在拍攝模式中新增一滑桿,可讓用戶調整相機光圈中的景深,可在拍攝完相片後加深或減小景深。

本次為蘋果首次推出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雙卡雙待。除中國大陸外,用戶可選擇傳統 SIM卡插槽或 eSIM 卡。雙卡可讓用戶在一部手機上擁有兩個電話號碼,如同時擁有國內電話號碼和國際號碼。而由於中國大陸地區無法使用 eSIM,蘋果將推出採用兩個 SIM卡插槽的 iPhone Xs 版本。

本次蘋果亦同時發表了 6.1 吋 iPhone XR,其採用 LCD 螢幕,機身為鋁製材質與玻璃背蓋,規格上與 XS 系列有許多相同之處,XR 是一款全螢幕手機,有瀏海設計並採用 FaceID,然而相較於 iPhone XS 電池容量更小。隨著 iPhone 越賣越貴動輒 999 美元的起價,XR 的 749 美元起的售價與多彩( 5 種色)的選擇對果粉而言仍具吸引力。


▲iPhone XR售價$749美元起。(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都有三種配置:64GB,256GB 和 512GB。iPhone Xs 起價為 999 美元,而 iPhone Xs Max 起價為 1099 美元。於 9 月 14 日星期五開始預訂,產品將於 9 月 21 日發貨並上市。而 iPhone XR 則會在較後的 10 月 19 日起接受預訂、 10 月 26 日起發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