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 火炮威力強大

▲澎湖防衛部107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五德營區舉行(圖/張塵攝)
▲澎湖防衛部107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五德營區舉行(圖/張塵攝)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107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13日凌晨在五德營區及澎南水域震撼登場,演習主要模擬「中共」南海軍團大舉來犯,以進行海上集火射擊及防護射擊等課目,驗證120迫砲、155榴砲及M60A3戰車等各類武器裝備之作戰性能,同時深化指管通聯暨聯合火力射擊能力,總計動員了官兵700餘人,8類37項各式火砲參加演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091302
▲澎防部出動M60A3戰車拂曉出擊場面逼真(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防衛指揮部因應中國在南海武力擴張,恐將造成周遭國家武力失衡,因此規劃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今年澎防部演習有別於以往「紅軍」、「藍軍」之分,直接以「中共」稱呼,並視為假想敵,此次出動9台M60A3戰車、4門120公厘迫擊砲、4門81迫擊砲、6門155公厘榴彈、4門105公厘榴彈、4挺40榴彈槍、4挺50榴彈槍、2台F16戰機加入操演,海軍艦艇因天候不佳臨時退出,總計發射1172發各式砲彈,場面相當震撼。

107091303
▲演習除了軍方將領也邀請地方人士前往觀禮(圖/記者張塵攝)

操演由副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抵澎主持,並邀請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政府官員及地方人士前往觀禮,了解國軍平日訓練成果;狀況想定為中共南海軍團突襲澎湖,由澎防部指揮官黃中將領軍,整合作戰區的三軍火力,區分空中應援、陸海通聯、戰場照明阻止擾亂射擊、海上集火射擊及防護射擊等項目,火砲響光劃破黎明天空。

參加演練的戰車營戰一連下士吳寀彤,是駕駛戰車的唯一金花,表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氣,對於連續3年參加聯信操演、漢光演習及反登陸作戰操演,不覺得苦,只是會擔心曬黑及睡眠不足;戰車營中校營長李易達,則為此次操演所屬官兵表現打100分滿分佳績,有信心能肩負捍衛疆土重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