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爆冷不敵陳曉欣 戴資穎日本公開賽止步16強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750日本公開賽女單次輪,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3)日出戰世界第33中國陳曉欣,小戴此役狀態不佳,失誤頻傳,最終18:21、14:21爆冷止步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甫為我國拿下亞運女單金牌的戴資穎,相隔10天后出戰日本公開賽。過往小戴和陳曉欣過去只有一次交手,在去年10月的法國公開賽,小戴以21:9、19:21、21:16獲勝。

今日首局,雙方戰的激烈,多達11次平手,儘管小戴有領先,但最多僅2分,關鍵在18:18平手時,讓陳曉欣連拿3分,首局小戴以18:21讓出。

次局,小戴明顯沒進入狀態,多次失誤導致失分,在次局尾聲被攻下一波1:6,拉開到10:17落後,隨後小戴回球出界,讓陳曉欣來到賽末點,小戴接連救回3個賽末點後,最後一球小戴再次回球出界,最終以14:21讓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