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遭小威指稱性別歧視 該主審首度發聲

Serena Williams和主審發生爭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erena Williams和主審發生爭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美網女單決賽發生「小威」Serena Williams和主審Carlos Ramos判罰的爭議事件,而在多日過後,Ramos也首度發聲,他表示當時並沒有故意針對誰,完全一視同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場比賽,Ramos針對小威團隊偷偷給予她建議,而對其警告;小威當下進行激烈抗議,在持續爭執後,Ramos不得不對後者「罰局」,以維持比賽的公正。但也因此引發外界的討論,不少人覺得判罰太重影響到比賽結果,也有人覺得這其中可能有性別歧視。

Ramos受訪時僅淡淡表示,並沒有受到事件太多的影響,但也重申自己是公正的判罰。「這是一個很微妙的事件,但我在比賽中執法一直是一視同仁的。不用過多擔心我。」

儘管美網和女子網球聯會(WTA)力挺小威,但國際網球總會(ITF)也公開支持Ramos的判決,另外也有一些球員支持Ramos。

接下來Ramos將執法克羅埃西亞隊與美國隊之間的戴維斯盃準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