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供貨短缺 推遲蘋果新Macbook發表時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蘋果 (AAPL-US) 新品發表會中 ,除了三款新 iPhone 和新一代 Apple Watch 4 之外,先前預期的擁有臉部辨識功能的 iPad Pro、平價版 Macbook 和 Mac 桌機,並未出現在這次的發表會中,令人好奇蘋果究竟何時才會推出這些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報導認為,蘋果很可能在近期為新的 MacBook 和 Mac 桌機,單獨做一次發表會,時間可能訂在 10 月份。上一次 Mac 電腦發表的時間是去年 6 月,蘋果在開發者大會 (WWDC) 上推出 iMac Pro。

儘管 13 吋和 15 吋的 MacBook Pro 在 7 月份才剛推出 Coffee Lake 處理器進行更新,但與盛大的新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相比,這樣的更新並沒有被大肆宣傳。如果仔細觀察一下產業狀態,也許就能明白蘋果為何延遲了公告。

從筆記型電腦方面來看,蘋果通常採用英特爾 (INTC-US) 的處理器。英特爾剛剛推出了新的 Whiskey Lake 和 Amber Lake 處理器,不過,據報導,這些處理器正面臨供貨短缺,有可能因此推遲了新 MacBook 的發布。在英特爾正面臨 14 奈米處理器供貨問題的時候,對蘋果來說也許並不是一個大肆發表新 MacBook 的好時機。

另一方面,桌機相關組件更是面臨很大的變化。從歷史經驗上來看,蘋果通常更傾向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但 Coffee Lake Refresh 處理器似乎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交貨。此外,蘋果通常採用超微半導體公司 (AMD-US) 的顯卡,但在去年,除了 Radeon RX Vega 56 Nano 之外並沒有看到任何新的組件推出。

儘管無法確定新的 Mac 可能會何時推出,蘋果已承諾過會推出新款 Mac Mini 和 Mac Pro 2019。消費者只能期待蘋果會在今年年底前或是明年之前兌現誓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