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市長臉書分享花博幕後英雄故事 網友感動按讚

位在后里的花舞館,外牆由500片弧形玻璃構成,工程繁複(台中市府提供)
位在后里的花舞館,外牆由500片弧形玻璃構成,工程繁複(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盛大開幕,迎接花博在台中,籌備工作進入最後緊鑼密鼓階段,相關人員無不日以繼夜趕工。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分享一支「媽媽蓋的花博館」短片,記錄身兼父母職的工程人員,早出晚歸為花博開幕全力以赴身影,這些幕後英雄的故事透過影片貼出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感謝他們的辛勞,也期待年底花博燦爛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蓋的花博館」述說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的工程人員建造場館故事,其中,一名工程人員是孩子的媽媽,每天早上6點多出門,回到家已7、8點,孩子們總說看不到媽媽,後來她教孩子們看工程現場的CCV(監控系統),孩子們就此以手機和媽媽分享花舞館興建過程,從興奮大叫:「媽媽,開挖了!」一路到「媽媽,花博長大了」!他們邀請大家年底一起到台中,看媽媽蓋的花博館。

林佳龍說,花舞館是永久館,以花瓣為造型,雙圓8字,呈現蜜蜂採蜜的旅程。數百個工作人員也如同蜜蜂一般,為了11月3日開幕花博奔忙說。這支影片是屬於花博工作人員的故事,也是花博展覽背後的故事。他並感謝工程人員不辭辛勞,共同為籌辦花博努力。

整個花舞館的外牆由500片弧形玻璃構成,從平板玻璃做成弧形玻璃的良率比較低,而且每一塊大小都不一樣,只要有一塊裝錯,其他的位置就有問題裝不上去,如今,工程終於在上月完成,非常不容易。

一名工程人員也說,他已經來了這塊工地1年1個月左右,每次如果回到家很晚的時候,小孩都說:「爸爸回來了!爸爸回來了!」看到小孩那種天真無邪的表情,就覺得「阿!這樣有價值了!」在施工期間多麼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歡迎大家來看我們蓋的花博」。

影片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相信工程人員充滿成就感,感謝施工人員,期待花博!」、「台中市因您們而驕傲」、「用心看得到!」、「台中因」花博更美好,市民因花博而驕傲喔」、「非常期待花博的開幕」。

完整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forpeople/videos/31876039220463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