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為了海龜、海洋 吳東進從新光集團出發推廣環保

▲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鉅亨網資料照)
▲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新光金 (2888-TW) 董事長吳東進注重健康、又對新事物充滿興趣的,今 (13) 日表示,新壽致力推廣環保,至今已經減碳逾 2 萬多公斤,而在知道塑膠吸管跑進海龜鼻子裡,且海洋裡有大量的塑膠垃圾,決議身體力行減塑,新光集團已開始推廣使用環保吸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環保意識逐漸抬頭,幾年前一段吸管卡在海龜鼻子裡,幾經波折才遭拔除的影片,引起大眾迴響,也震懾了吳東進,吳東進說,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看似無害的塑膠吸管,還有大量塑膠廢棄物,卻因為無法分解,就算在人類有生之年也無法分解,成了危及海洋動物生存的致命物,顯見海洋生態保育不能等。

吳東進表示,為呼籲民眾重視環保和海洋生物,新光人壽今年的新光登高大賽定調為「為海洋生物生存而跑」,不但響應限塑,還要推廣環保塑膠。

吳東進強調,環保吸管的材質是可分解的竹子纖維,而不是塑膠,可以自動分解,不會造成海洋污染。

吳東進表示,企業除了社會責任,也要從自己做起、身體力行,新光集團就已開始推廣環保吸管,包括新光醫院裡的餐飲部門也已使用環保吸管,而且還打算大量採購來送給與新光銀行合作的友好餐飲業者。

雖然名以為海洋、為海龜為出發點,新光金希望透過拋轉引玉為我們居住的地球盡一份力,號召民眾響應限塑,且登高大賽的報名費將全數捐給環保相關單位,作為環保教育之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