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十方用於十方  南天宮普度物資濟助弱勢

台中市南天宮發放中元普度供品,各區公所派員領取將發放各區弱勢。(圖/台中南天宮提供)
台中市南天宮發放中元普度供品,各區公所派員領取將發放各區弱勢。(圖/台中南天宮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南天宮關聖帝廟今年中元普度盛大舉行,供品多達3000多桌,大部份信眾將供品捐出做公益。今(13)日由廟方轉贈各區發放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外,11月1日起,廟方還要送愛到偏鄉,親自運送物資到太平等地區濟助弱勢,落實取之十方用於十方慈悲無私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於農歷七月廿八日辦理中元普度,3000多桌供品,經廟方匯整出2000大箱,每箱裝滿沙拉油、白米、鹽、麵條、泡麵、醬油、罐頭、米酒、飲料等15項民生用品,市價約1500元。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表示,普度供品來自各方愛心人士,他們無私捐贈做公益,廟方基於取之十方,用於十方,連日來已將部份物資透過各區公所發放出去,對象包括東區、南區及北區的弱勢家庭、邊緣戶和社福機構、長照中心。

吳光雄指出,經濟不景氣,需要贊助的弱勢單位,今年特別多。尤其資源較缺乏的偏鄉地區,廟方決定將愛送出去,11月1日起陸續分批將普度品運送到太平區、潭子區和神岡區等地,讓愛心散播出去,普濟更多需要的人。

包括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多個社福機構今天都派員前往載運物資,全程獲贈15箱普度品,將一輛休旅車塞得滿滿的。全成督導郭姿秀表示,感謝南天宮長期關注社區弱勢家庭,每逢年底祈福法會及中元普度都會號召信眾,將供品捐贈到各角落,就像及時甘霖濟助弱勢家庭。

台中南天宮關帝廟致力宣揚儒釋道學說,倡導忠義精神,以「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為宗旨。吳光雄主委感謝信眾長年來共同參與,並無私轉贈供品捐助弱勢。他期許如此正向的善循環年年傳遞下去,讓受惠家庭未來也有能力一起參與慈善公益行列,知足感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