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蘋概三雄領軍衝鋒 指數早盤站上10800點

▲ 台股開盤—蘋概三雄領軍衝鋒 指數早盤站上108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開盤—蘋概三雄領軍衝鋒 指數早盤站上108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4) 日在蘋概三雄領軍走強下,開盤上漲 49.3 點,以 10776.53 開出,早盤由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帶領蘋概股走揚表態,加上國泰金等金融股力挺多方,指數早盤即站上 10800 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概股今日早盤上演紅蘋果行情,以和碩大漲逾 8.5% 最為強勁,可成、華通、美律、玉晶光、耀華、英業達等均走揚,從先前的跌深中反彈。

蘋概三雄今日全面走強,又以大立光表現最為強勁,早盤大漲逾 4.8%,站上 4310 元,突破五日線與半年線;台積電上漲逾 1%,站上 258 元;鴻海上漲逾 1%,為 77 元。

觀察市場消息面,蘋果發表最新一代 iPhone,平均售價比去年貴上 7% 至 10%,從中可見,蘋果盼能藉由拉高均價,來降低成本及維持毛利率表現,市場憂心,除定價過高可能影響買氣外,蘋果可能壓縮供應鏈利潤也是考量因素之一,因此蘋概股受惠程度仍有待觀察。

此外,蘋果新機包括搭載有機發光二極體 (OLED) 螢幕的 iPhone XS、XS Max,及採用 6.1 吋液晶螢幕的 iPhone XR,3 款新機都內建 A12 Bionic 晶片,為業界首見的 7 奈米晶片手機,顯示台積電以 7 奈米製程獨攬蘋果新世代處理器大單,也拉開與對手的差距,成為最大贏家。

法人指出,由於蘋果新機發表未能帶來驚喜,加上美中貿易戰及半導體增速放緩的擔憂,及新興市場延續的匯率弱勢格局,使台股上方壓力重重,短期表現仍應保守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