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盗狂」來襲!王威晨單季40盗的意義

▲中信兄弟球員王威晨。(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4)
▲中信兄弟球員王威晨。(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4)

文/吳政紘

中信兄弟今年開路先鋒王威晨13日完成本季也是生涯最佳的40盗里程碑,不但再次讓人刮目相看,也擺脫「王光輝兒子」的沉重壓力,王威晨將持續製造自己的「盜狂」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開過去中職歷史王威晨是史上第8位單季40盜的選手,前7位球員是林易增(2次)、張耀騰(1次)、大帝士(2次)、闕壯鎮(2次)、黃甘霖(5次)、紀俊麟(1次)、王勝偉(1次)。

王威晨從去年下半季開始大顯神威,不但上壘率高(3成39),打擊也彷彿「開眼」,甚至拿下冬盟打擊王,打擊率高達3成97。

健康出賽跟飛快的腳程、穩定的打擊發揮加上守備功力不錯,是王威晨最大優勢,不過其實他曾經是被認為「活在老爸的影子下」,因此也貼上「小萬人迷」的標籤。

王光輝將以明星賽主題曲「明星拉釘人」作自己的主題曲。(圖/中華聯盟提供) 王光輝將以明星賽主題曲「明星拉釘人」作自己的主題曲。(圖/中華聯盟提供)

不過王光輝的棒球血液,似乎也「直傳」給他,王威晨雖然是在2015年選秀會第13輪才被兄弟指名,但他發揮「進來大家都是同樣的起跑點」的精神,因此他詢問過不少教練意見,終於找出自己的特質,並站穩先發位置。

王威晨過去在穀保家商就有入選國手,與謝榮豪、高孝儀、陳冠宇、郭阜林等人一起為中華隊效力。

大學因為受傷影響,王威晨曾經沉寂一陣子,直到他進入國訓,再度跟老爸一起訓練,並且咬牙硬撐,王威晨不但克服大家對他的評價,還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王威晨。(圖/中信兄弟提供) ▲王威晨。(圖/中信兄弟提供)

這幾年中職變成「打擊聯盟」,人人想拚長打,反而也改變了中職生態,上次中職有球員單季40盗以上拿下盜壘王,已經是2009年的王勝偉,去年王勝偉拿下盜壘王,20次盗壘就可以奪下,可見盜壘已非球員追尋的目標之一。

王威晨提到自己為何盜壘的原因,他說:「因為我不是長打型的選手,我也很喜歡看籃球,看到勇士隊柯瑞投三分球,能夠幫助球隊贏球,我就想我自己能做的是什麼,就是利用盜壘,一壘打變二壘打,二壘打變三壘打,就是這樣而已。」

不過王威晨對自己並未設限,慢慢地,他已經累計40盗,持續往隊史47盗的「林易增障礙」邁進,王威晨會繼續跑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球隊。

▲中信兄弟王威晨。(圖/吳政紘攝) ▲中信兄弟王威晨。(圖/吳政紘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