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業增加值年增6.1% A股紅翻黑 國債期貨短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最新經濟數據公佈,8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 6.1%,符合預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 9%,優於預期。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整體看來經濟還算平穩,但也看到外部環境更加險峻複雜,國內長期累積的結構性矛盾依舊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 月經濟資料公佈後,A 股隨後由紅翻黑,至截稿為止報 2684.86,跌 0.06%。至於國債期貨短線走低,現翻綠跌 0.02%。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8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 6.1%,比 7 月多了 0.1 個百分點。與上個月相比,8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月增長 0.52%。1-8 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 6.5%,增速比 1-7 月回落 0.1 個百分點。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房地產部分,今年 1-8 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人民幣 76519 億元,年增 10.1%,增速比 1-7 月回落 0.1 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人民幣 54114 億元,成長 14.1%,增速回落 0.1 個百分點。住宅投資占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為 70.7%。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至於 8 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人民幣 31542 億元,名義年增長 9.0%。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消費品零售額人民幣 11832 億元,成長 6.0%。1-8 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 242294 億元,年增 9.3%。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消費品零售額 92368 億元,成長 7.1%。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1-8 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為人民幣 415158 億元,年增 5.3% ,增速比 1-7 月回落 0.2 個百分點,降幅比 1-7 月份的 0.5 個百分點縮小。與上個月相比,8 月份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增長 0.44% 。其中,民間固定資產投資為人民幣 259954 億元,年增 8.7%。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中國國家統計局指出,儘管受外部影響,目前國內經濟還算穩定,穩增長措施效果正逐步顯現,至於居民債務總體還維持在合理水準,風險整體可控,近來官方大力推動的基建投資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漸趨穩定,官方絕對會有辦法抵銷經貿摩擦帶來的影響。

至於通膨方面,預計今年通膨會維持合理水準並小幅升溫,強調目前中中國不存在滯漲或類滯漲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