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Q2工業PPI增幅維持3.8% 金屬、電子光學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香港統計處公布,香港整體製造業的工業生產指數第二季年增 1.6%。相應的生產者價格指數 (PPI) 年增幅維持在 3.8% 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季污水處理、廢棄物管理及污染防治活動的工業生產指數年增 3.1%;相應的生產者價格指數年增 4.3%。

就製造業主要行業來看,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的生產量升幅行業主要為食品、飲品及煙草製品業 (+3.2%);金屬、電腦、電子及光學產品、機械及設備業則跌 1.3%。

經季節性調整後,今年第二季整體製造業的工業生產指數季增 0.6%。

今年第二季的生產者價格與去年同季比較,製造業內所有主要行業皆成長,金屬、電腦、電子及光學產品、機械及設備業的生產者價格漲幅最大 (+5.1%);其次是紙製品、印刷及已儲錄資料媒體複製業 (+2.8%);食品、飲品及煙草製品業 (+1.6%);以及紡織製品及成衣業 (+1.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