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擁槍自重 警查槍又扣保育肉

▲嘉義縣警查獲水電工擁改造槍、彈。(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09.14)
▲嘉義縣警查獲水電工擁改造槍、彈。(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09.1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12日清晨,在梅山鄉查獲48歲綽號「阿維」的男姓水電工,涉嫌持有改造手槍1把、子彈5發,同時在阿維住處冰箱內,查獲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的肉、骨,已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等,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及嘉義縣政府裁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崎分局數月前接獲檢舉,從事水電工,綽號「阿維」的梅山鄉男子,平日持有改造手槍,行徑囂張,分局偵查隊經過長期跟監、埋伏,見時機成熟後,即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12日清晨到阿維住處展開搜捕行動,終於查獲阿維持有改造金牛座手槍1把、子彈5發,同時阿維住處冰箱內,查獲保育類動物的長鬃山羊(骨4.2公斤,肉3.9公斤) 一批,全案經警方依法移送相關單位查處。

警方除了查獲阿維涉嫌排法擁有槍、彈外,也「槓上開花」的查獲盜獵保育類長鬃山羊,阿維雖辯稱槍、彈是「外勞」托交藏放的,保育的長鬃山羊則是向不知名人士購買的,但仍不被警方所採信。

警方表示,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也是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從低海拔200公尺的小山到高海拔的玉山,都有牠們的足跡,特徵為80到114公分左右、體重約25到35公斤、體毛顏色為深棕色,因族群數量稀少,政府已列入保育類動物。

竹崎分局指出,保育類動物是我們的國寶,一旦物種消失,就永遠也回不來,所以籲請民眾上山欣賞美麗山林及動物外,千萬不要為了一己的口腹之慾,造成難以弭平的傷害,警方更會加強查緝。

▲嘉義縣警察局查獲槍彈後,同時查獲保育的長鬃山羊肉。(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0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