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在美成功上市 港電動車股集體大漲 和諧汽車飆

▲ 蔚來汽車成功在美上市。 (圖:互動百科)
▲ 蔚來汽車成功在美上市。 (圖:互動百科)

鉅亨網

蔚來汽車 (NIO-US) 在美國成功上市,股價一度急漲 9 成,帶動大陸電動車汽車股集體大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來,電動車成為市場熱門話題。蔚來汽車 (NIO-US)12 日成功在美國紐約上市,首個交易日大漲 5.43%,收在 6.6 美元。

蔚來汽車 IPO 是中資公司在今年在美國上市的第三大規模,此次融資規模為 10 億美元,上市後蔚來總市值達到 64 億美元,但仍與特斯拉的 495 億美元市值差距頗大。

受蔚來汽車上市股價大漲影響,比亞迪 (1211-HK) 今 (14) 日開盤大漲 7.49%,連做手機外殼代工的比亞迪電子 (0285-HK) 也雨露均霑,股價早盤衝高至 4.87%,升破 50 日均線(港幣 9.153 元)。

比亞迪股價。(圖:新浪財經)
比亞迪股價。(圖:新浪財經)
此外,由樂視創辦人賈躍亭投資的美國新能源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 (Faraday Future),旗下一輛 FF91 的原型車運到廣州恒大中心門口,將專供高端客戶鑒賞,但未透露具體時間內容,消息再度刺激恒大健康 (0708-HK) 急漲 10.3%,截至近午盤,漲幅收斂至 4.95%,報港幣 10.6 元。

恒大健康股價 (圖:新浪財經)
恒大健康股價 (圖:新浪財經)
和諧汽車 (3836-HK) 董事會已批准進行買回庫藏股計畫,公司將動用自有資金進行買回不超過 5500 萬股自家股票,展現對公司未來信心。另外,和諧汽車投資的大陸新能源汽車製造商 FMC,目前已完成 B 輪融資,目前估值升至 22 億美元。

和諧汽車今日震盪走高,早盤一度大漲 17.63%,截至發稿,上漲 11.511%,報港幣 3.1 元。

和諧汽車股價 (圖:新浪財經)
和諧汽車股價 (圖: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