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不力挨轟 我駐大阪處長輕生,外交部深切悲痛

▲外交部表示,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圖/取自台北駐大阪辦事處官網)
▲外交部表示,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圖/取自台北駐大阪辦事處官網)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日前強颱「燕子」、北海道7級強震侵襲日本,台灣上千旅客受困日本,有人打電話至大阪辦事處卻遭冷言相待,輿論砲火指向我駐日大使謝長廷,但有綠營人士反指「問題最大是大阪辦事處」。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14)日清晨於官邸輕生,外交部對此表達最深切的悲痛及惋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日前連遭颱風地震侵襲,許多台灣遊客滯留當地無法返國,國內群情激憤,砲轟謝長廷是「住日」大使,但綠營人士為了轉移砲火,卻稱日本各地辦事處處長是公務員常任文官,考績是外交部所管,「誰管你當駐日代表,只要沒被記大過、上級未明確督促交辦,當然沒人要出面當冤大頭」,所以就算謝長廷想管也沒辦法,誰來做都是背黑鍋。

事件過後的14日清晨,我駐大阪處處長蘇啟誠卻疑似頂不住壓力,被人發現在官邸輕生。

外交部強調,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並不吝提攜後輩同仁,外交部對於蘇啟誠不幸離世,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府院也對此消息表達高度悲痛及不捨,對於優秀外交同仁的不幸離世,總統與賴揆稍早也指示外交部,全力協助蘇處長家屬辦理相關後續事務,並呼籲各界給予所有在前線為國家努力的外交人員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另外,針對這起不幸消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寫道「非戰之罪,輿論殺人!悲痛!悲痛啊!」一通電話的留言,犧牲一個外交官的生命,這不是民主政治的真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