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路平申訴案件飆升 丁守中諷:柯只搞網路,不修馬路

近三年台北市路平申訴案件飆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4日表示,上任後首要就是重啟、加強路平專案。(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近三年台北市路平申訴案件飆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4日表示,上任後首要就是重啟、加強路平專案。(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4)日在市府旁的馬路邊舉辦記者會時表示,近三年市民申訴道路品質不佳的件數暴增,並指著松壽路上沒有刨平的馬路說道,這樣的馬路就充斥在市民的日常生活,而且松壽路就在市府旁邊,「古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今有柯見不平卻充耳不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北市府去年民調資料,道路是民眾最在意的公共建設。丁守中表示,對於路基鬆軟不良、經常損壞的道路,要採取路基改善型的「深層換膚」,才能徹底改善道路不平問題,而這樣的「深層換膚」就是前市長郝龍斌任內一直在做的路平專案。

丁守中批評,柯文哲根本沒把路平當一回事,上任後將路平專案取消,依市府統計資料,市民對道路品質不佳申訴的件數,在柯文哲主政三年共5507件,申訴案從2015年的1099件,2016年的1521件,暴增到2017年的2887件,增加的速度令人咋舌。

丁守中也諷刺說,「只搞網路,不修馬路,難怪民眾對道路不平超有感。」去年台北市11月做的民調有49.6%,將近半數的民眾不滿意北市的道路品質,但民調好像只是給柯市長參考用。

丁守中表示,道路不平的危險不只反映在民眾的投訴案中,實際上也發生了不少傷亡憾事,根據北市法務局統計,郝龍斌2014年卸任時,路不平所導致的國賠案有28件,而柯文哲上任後,2015、2016到2017年則是以42件、54件、66件的速度成長,顯見民怨的大幅增加。

丁守中指出,台北市的道路品質下降,預算卻越花越多。柯市府近3年編列道路維護預算,逐年上升:2015年8.28億元、2016年10.16億元、2017年13.54億元。每年平均10.66億元與郝市府平均10.83億元,預算相當。換句話說,花一樣的預算,但柯文哲就是做的比較差。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和黨籍市議員王鴻薇14日一同檢視台北市路面狀況。(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和黨籍市議員王鴻薇14日一同檢視台北市路面狀況。(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丁守中指出,上個月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曾質詢指出,台北市2018年不平道路百分比竟較2014年高出7.73%,共有449條道路超過檢測標準值,其中更有38條IRI值超過9 (m/km),被諷為「越野馬路」他承諾,上任後要從市民最關心的小事開始做起,即刻重啟、加強路平專案,搶救柯四年累績的449條大爛路。

另外,丁守中也認為可以設置民眾對北市道路評分系統APP,市民朋友可以幫馬路打分數,抱怨多及評分數太差的道路,其施工承包商就列為市府工程拒絕往來戶,讓市民一同參與,改善北市之道路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