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翻牆喊賴清德下台 政院批危險且不當

▲數十名國民黨立委要求從正門進入政院,卻被警方阻擋,引起藍委怒火。(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9.14)
▲數十名國民黨立委要求從正門進入政院,卻被警方阻擋,引起藍委怒火。(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9.1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日前因在內部會議上,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的惡劣例子」、「不操作很可惜」,淪為選戰打手,針對這起促轉風波,國民黨十多名立委今(14)日翻越行政院大門,大喊「賴清德下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這樣的行為危險且不當,破壞原有互信,政院不樂見此種溝通方式,並深表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昨日針對這場促轉會風波召開記者會,並按鈴申告控促轉會違反行政中立,今日十多位藍委更翻越行政院大門,提出廢東廠、清查政府張天欽們、蔡賴負起政治責任3訴求,高喊「賴清德下台」,由於藍委們遲遲不見賴清德,最後一行人前往監察院舉發賴清德。

Kolas對此回應,一直以來,行政院對立法院始終秉持最大善意,積極溝通並說明政策,不論由行政首長親赴立法院報告、拜訪立法院黨團或各立委辦公室、或邀請立法委員們至行政院內討論政策……等,皆盡全力接受國會監督,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Kolas指出,國民黨團立委突襲行政院,採取未事先通知又突然翻越圍牆進入行政院,並以此指責行政院不讓立委進入……等等作法,不僅危險而且不當,破壞原有的互信,行政院不樂見此種溝通方式,並深表遺憾。未來行政院仍將秉持最大善意,持續與立法院進行溝通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