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從韓戰飛行員到NASA太空人 阿姆斯壯登月故事全都露

▲雷恩葛斯林(左一)和演達米恩查澤雷再合作新片《登月先鋒》。(圖/uip,2018.09.14)
▲雷恩葛斯林(左一)和演達米恩查澤雷再合作新片《登月先鋒》。(圖/uip,2018.09.1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金像獎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繼《樂來越愛你》,一次抱走奧斯卡6個獎項之後,再度跟雷恩葛斯林合作,拍攝電影《登月先鋒》,該片講述美國太空總署登月任務的精彩故事,鎖定太空人阿姆斯壯1961~1969年的生平,重現阿姆斯壯本人和美國執行史上最危險太空任務的犧牲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月先鋒》改編自詹姆斯漢森的傳記作品「登月第一人:尼爾阿姆斯壯的人生」,近距離呈現世界英雄的私人生活,以及他不為人知的人生關鍵時刻。漢森回憶:「我大概花兩年才通過他的考驗,阿姆斯壯的家人很支持寫傳記,還記得他邀請我去他住了20年的家,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他書房聊天,讓我胸有成竹,但那次見面後,他還考慮很久。」漢森從中發現,這主角的性格還真是矛盾:「阿姆斯壯在駕駛艙可以果斷做決定,但是換成人生其他決定,他就變得小心翼翼。」

執行製片亞當梅林斯則表示:「這個故事會呈現登月任務的困難、風險和危險。阿姆斯壯曾在韓戰擔任飛行員,後來成為空軍的試飛員,最後才是NASA太空人。」雖然阿姆斯壯在大家眼中就像隱士,但他的家人和身邊好友倒不這麼想,阿姆斯壯的大兒子瑞克阿姆斯壯說:「他只是一個普通人,也是很有趣的人。他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跟電視上的形象完全不同。我希望電影可以拍出他的這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