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大阪處長自責輕生 謝長廷淚悼:一切衝著我沒關係

▲謝長廷對蘇啟誠輕生表示震驚悲痛。(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對蘇啟誠輕生表示震驚悲痛。(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7月甫上任的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今(14)日早疑因不堪遭外界砲轟在日協助國人救災不力,於自宅上吊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稍早發聲明,表示犧牲一位文官的寶貴生命,讓他深感震驚悲痛,更說自己為此掉下眼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對蘇啟誠的死深表震驚、難過,透露自己掉下「悲痛的眼淚」,「關西機場救災的事,大阪辦事處不斷被拿來跟中國領事館比較,壓力不言可喻,我已經在臉書說願意承受憤怒的出口,一切衝著我沒有關係。也多次替我外舘的工作同仁澄清,他們有辛苦做事,希望給他們公道。」

他說上次去北海道支援救災,見到同仁受委曲,甚至一邊工作一邊眼眶泛紅,就擔心「會不會出事」,豈料竟還是犧牲了一位文官的寶貴生命,「悲痛!謹向家屬致上慰問之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