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墾丁觀光!NOWnews實際參與 力挺南台最美地

▲《NOWnews今日新聞》員工大會邀請旅遊達人郭怡瑢以「振興墾丁觀光產業」為題進行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9.14)
▲《NOWnews今日新聞》員工大會邀請旅遊達人郭怡瑢以「振興墾丁觀光產業」為題進行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9.14)

記者彭夢竺/高雄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於本月12至14日前往墾丁舉行員工大會,今(14)日來到高雄與台灣藝術公司合作舉辦兩場講座,邀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與會致詞、旅遊達人郭怡瑢Niki Guo以「振興墾丁觀光產業」為題進行演講。《NOWnews今日新聞》也付出實際行動,3天2夜帶著全體員工到這塊南台最美地,更發給每位員工1000元現金在墾丁消費力挺墾丁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news今日新聞》員工大會自12日起,於國境之南墾丁展開一連三天的活動,首日品嚐當地美饌、晚宴結合慶生會,第二天除了墾丁輕旅行之外,各中心的Team Building也提出未來工作目標與對公司發展的願景;緊接著最後一天,藝術文化和觀光產業的講座接力登場,全體員工移師到高雄台灣藝術公司,一起聆聽演講。

曾姿雯在致詞時提到,感謝《NOWnews今日新聞》平時在推動高雄觀光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NOWnews今日新聞》的同仁總是在第一線,主動挖掘有新聞點、有故事的東西,報導不只圖文並茂,還有拍攝影片。她指出,推動觀光不是只有對於景點的行銷,也不單單是旅遊的介紹,推動的同時要有「美與藝術」在裡面,唯有連同美與藝術一起加入,才會有獨到、獨特之處,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致詞。(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9.14)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致詞。(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9.14)

中山大學經濟所碩士畢業、領有觀光局核發的國際領隊及導遊專業執照的郭怡瑢,20多年來足跡遍佈美、歐、亞、大洋等洲的20多個國家,遊歷過許多國家,郭怡瑢覺得自己最大的收穫是學習到更多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她在這期間不斷的探尋與融入,才有辦法找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相處方式。她認為,旅遊的目的從來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在此時此刻的感受,有沒有什麼東西留在你的心裡,才是重要的。

談到墾丁觀光,郭怡瑢回憶起,小時候家境不錯,爺爺在高雄岡山開了一間酒家,後來二戰之後賣掉沒有經營後家道中落,她身為第三代,曾經想過振興家業的事情,但她不認為「振興」就是一定要重回過去的風光。她覺得:「要怎麼把過去的美好,變成朝向未來的養分,這才是最重要的。」要振興墾丁觀光,也是一樣。

講到墾丁觀光,要先了解它的供給與需求。1984年墾丁國家公園成立、1995年創辦戶外大型音樂節「春天吶喊」、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及《海角七號》電影上映、2014年遊客人數達到高峰,當時陸客人數達到816萬人,鵝鑾鼻、貓鼻頭與海生館是最受歡迎的3個觀光景點,7月暑假人數最多。

郭怡瑢表示,雖然2015之後陸客雪崩式的下降,但是105年的來台遊客人數,還是超過104年,且數據也顯示出,大陸旅遊團客變少,自由行的人反而增加,「我們是否要把重要全部放在團客,也是個要思考的問題。」

▲《NOWnews今日新聞》員工大會與台灣藝術公司合作舉辦兩場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9.14) ▲《NOWnews今日新聞》員工大會與台灣藝術公司合作舉辦兩場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9.14)

這幾年不斷有人說「去墾丁不如去沖繩」,但是,郭怡瑢覺得錢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你要住多好?吃多好?每個人都不一樣,墾丁最好的地方在於『選擇很多』,你可以當一晚200元的背包客、也可以選擇住一晚2萬的豪華飯店。」她認為,不妨來一場深度旅遊,她推薦自己最愛的景點,包含社頂公園、看太平洋日出、賞野薑花等,這些都不是在墾丁大街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