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法說〉金金併首選壽險業 並點名4家公司

▲ 兆豐金。(鉅亨網資料照)
▲ 兆豐金。(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兆豐金 (2886-TW) 今 (14) 日舉行成立以來首次線上法說會,雖然金金併的遊戲規則不含公股,但外界仍關切兆豐金對併購的態度,總經理胡光華表示,兆豐金首選壽險業,並點名了 4 家業者,但是坦言要合意併購很難,短期內先和保險業者做異業結盟為主,也會適時尋找適合的投資和併購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推動「金金併」的法規在日前正式定案,不過排除公股金融機構部分,金管會表示,如果有公股案件,將以個案審核辦理,不特別定於相關規定。

談到金金併,胡光華表示,兆豐金最缺壽險版圖,兆豐金和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等旗下有壽險公司的金控相比,其資產規模和獲利都有一段差距,因此兆豐金若要併購,併購壽險公司是提升競爭力優勢的選項之一。

但是胡光華強調,目前可以併購之標的有限,壽險業前 10 大只剩下 4 家包括南山、全球、三商美邦和遠雄人壽沒納入金控旗下,要達成合意併購很難,所以短期內先和壽險業異業結盟,短期內先和保險業者做異業結盟為主,也會適時尋找適合的投資和併購對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