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關西風災挨批 大阪代表處長蘇啟誠自殺遺書曝光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右)。(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右)。(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 NHK )今( 14 )日報導我國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消息,報導中透露他留下遺書給家人,表明「不堪外界嚴苛批評,感到痛苦」。蘇啟誠在 14 日上午 9 時 20 分左右,於大阪豐中市的住處被發現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警方在蘇啟誠的住處發現他留給家人的遺書,其中提到在日本關西機場關閉期間,對於滯留台人的處理遭受批判,讓他感到痛苦。據了解,他的住處上鎖,因此身亡原因警方朝自殺方向調查。

日前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導致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關閉,有 458 位國人滯留機場,當時大陸媒體宣稱中國大陸駐大阪人員優先救出中國、台灣旅客,引發爭議,批評謝長廷未盡駐日代表職責。隨後,一位不具名的綠營人士挺身為謝長廷說話,強調「最大問題還是在大阪辦事處長身上」,未料竟釀成這起悲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