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富男:發展藝術循環經濟 用藝術壯大台灣的國力

▲行政院政務顧問、台灣藝術公司董事長林富男對未來台灣藝術市場提出寓言,強調文創藝術產業將取代房地產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圖/林富男提供)
▲行政院政務顧問、台灣藝術公司董事長林富男對未來台灣藝術市場提出寓言,強調文創藝術產業將取代房地產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圖/林富男提供)

記者顏真真/高雄報導

華人社會對藝術品的投資風氣,過去都不及歐美市場,不過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依舊對未來台灣藝術市場提出寓言,並呼籲能熱愛本土藝術,重視本土文化,發展藝術循環經濟,讓藝術壯大台灣的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當代藝術市場不比「藝術」,而是在比「價格」,黃金有市藝術無價,挖掘藝術價值的藍海;企業收藏將會推動藝術市場的爆發,購買藝術品可以抵禦通貨膨脹,也是名利雙收的好生意;買房、買地不如買書畫,藝術品天生就是另一種投資品,收藏藝術不僅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品味。

此外,文創藝術產業將會取代房地產,進而促進經濟轉型升級。林富男強調,買房不如買畫,藝術品取代房地產,藝術品永遠都在增值,將成未來風潮。而藝術收藏的精神回饋和財富回饋是不可限量,也是家族財富傳承的核心。

▲林富男希望國人能熱愛本土藝術,讓藝術貿易化,發展藝術循環經濟,讓藝術壯大台灣的國力。(圖/陳明安攝) ▲林富男希望國人能熱愛本土藝術,讓藝術貿易化,發展藝術循環經濟,讓藝術壯大台灣的國力。(圖/陳明安攝)

他更認為,畫價漲的比房快:「你買房漲1倍,我買畫漲10倍,他收藏藝術賺千倍」。而家中無書畫必是俗人家,盛世藏書畫,亂世藏黃金。

最後,林富男更希望國人能熱愛本土藝術,重視本土文化,從了解、認識,然後愛上它,也期盼藝術普及化,不是從羅浮宮買來表框在那,藝術要有教化、更有價值,並讓藝術貿易化,發展藝術循環經濟,而這就是所謂的「藝術市場4.0」,讓藝術壯大台灣的國力。

▲林富男認為,畫價漲的比房快:「你買房漲1倍,我買畫漲10倍,他收藏藝術賺千倍」,家中無書畫必是俗人家,盛世藏書畫,亂世藏黃金。(圖/林富男提供) ▲林富男認為,畫價漲的比房快:「你買房漲1倍,我買畫漲10倍,他收藏藝術賺千倍」,家中無書畫必是俗人家,盛世藏書畫,亂世藏黃金。(圖/林富男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