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下週延續反彈格局 靠攏萬一關卡 站穩考驗多方信心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4) 日大漲 140 點,再度收復年線,分析師認為,近期對美中貿易戰的擔憂利空出盡,台股出現技術性反彈,但實質上沒有特別利多,下週估計有機會向 11000 萬一關卡靠攏,但恐難站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股價大漲作收,激勵台蘋概股的表現,台積電、大立光、鴻海領軍上攻,加上被動元件股、矽晶圓股強漲,大盤指數今 (14) 日開高走高,終場收在 10868.14 點,上漲 140.91 點,成交 1263.59 億元,一舉站上 5 日線、季線及年線。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分析,台股下週將持續反彈格局,有機會向 11000 點萬一關卡靠攏,黃國偉認為,縱使反彈,台股 11000 點仍難站穩,上方壓力大。

黃國偉表示,依照過去經驗,美國開徵 500 億美元關稅後,台股大盤開始上攻,美國新關稅清單最快 10 月中開徵,同樣可望利空出盡,目前台股還有一個月空窗期,近期是因市場對美中貿易威脅的擔憂利空鈍化,指數開始展現反彈力道。

黃國偉認為,美中貿易重啟談判一定不會有好結果,至少要等美國 11 月初期中選舉以後,美國總統川普才會明顯表態,台股近期沒有實質利多,雖然基本面營運表現好,但大盤區間反彈,下週有機會向 11000 點靠攏,要站穩機會不大。

蘋果股價維持高檔,黃國偉分析,蘋果這兩年手機銷量並未增加,但獲利結構已轉型到軟體與服務,勢必會壓縮硬體廠商的獲利空間,除非蘋果手機有新的功能,採用新零組件、新技術,才有可能帶動相關概念股上揚,整體來看,台股蘋概股基本上已經跟蘋果手機表現脫鉤。

黃國偉認為,反彈整理期間,投資人如果要選擇投資標的,股價目前尚未反映基本面的個股,不管是從年初跌到現在,或是近期跌深的被動元件、矽晶圓等,基本面表現好的,都可以成為優先考慮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