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淚悼蘇啓誠 他怒轟:卸責的嘴臉、噁心的眼淚!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強颱「燕子」侵襲日本,造成關西國際機場災情慘重,大批旅客滯留當地,我駐日辦事處遭質疑未即時提供受困台人援助,承受媒體與網友的輿論猛攻。事隔約一周,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疑因不堪罵聲,14 日被發現於住處輕生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聞訊表示:「震驚之外,也不禁掉下悲痛的眼淚!」這番言論讓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並感嘆「繼續讓這樣的駐日代表在其位,中華民國還經(禁)得起多少優秀的外交人員持續被糟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疑因不堪外界指責救災不力,昨( 14 )日驚傳輕生身亡。(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洪孟楷在臉書上 PO 文痛罵謝長廷「卸責的嘴臉、噁心的眼淚!中華民國優秀的外交人員還要被糟蹋多久?」他提到,蘇啟誠處長輕生,令人感到痛心跟不捨,然而「最看不過去就是事先推責到大阪辦事處,今日卻用噁心的眼淚在消費蘇處長的辭世,沒有肩膀的駐日代表,根本徹底不夠格。」他痛批:「繼續讓這樣的駐日代表在其位,中華民國還經(禁)得起多少優秀的外交人員持續被糟蹋?」

洪孟楷指出,當初在日本風強雨大,駐日代表謝長廷為了轉移焦點,先向媒體放話他人在關東,無法掌握大阪狀況,又透過媒體放話表示「全部都是大阪辦事處應該負責」,而外交部長的那句「還有檢討空間」,更是將所有責任定調怪罪至大阪辦事處,「這一層一層的壓力就是強壓在所有優秀外交人員肩膀上的枷鎖。」

▲國民黨團砲轟國人受困日本求援手,駐日代表謝長廷只會噴口水,建議謝若無心選舉,直接把謝調回來專心打擊國民黨。(圖/國民黨提供 2018.9.7)
▲國民黨團日前也開記者會砲轟謝長廷,認為國人受困日本求援,而駐日代表謝長廷卻只會「噴口水」。(資料圖片/國民黨提供 2018.9.7)

洪孟楷強調,應該要求外交部公布過去這兩個禮拜,是否有任何額外交辦在大阪辦事處的「不合理要求」,才讓大阪辦事處處長承受無法對外人說明的壓力,最後導致悲劇發生。「一個優秀外交人員的離開,國人同感痛心!但我們更想知道,是誰讓外交的人員蒙受不明不白的壓力。」

文末,洪孟楷也罵道:「駐日代表謝長廷,是整件事情裡最沒資格發言的人,當初一副卸責的嘴臉,如今再來演很大。如果繼續放任這樣的駐日代表在外囂張,不知道還有多少優秀外交人員要被糟蹋?」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罵謝長廷是整件事情裡最沒資格發言的人,當初一副卸責的嘴臉,如今再來演很大!(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