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輕描張天欽案 孫大千:「5個關鍵」不能輕縱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批為選戰打手,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試圖「大事化小」並稱民進黨就是喜歡不正經「練肖話」。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提五大關鍵不可輕忽。(圖/資料照)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批為選戰打手,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試圖「大事化小」並稱民進黨就是喜歡不正經「練肖話」。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提五大關鍵不可輕忽。(圖/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媒體爆料淪為選戰打手,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對於張天欽一案輕描淡寫,並稱民進黨的缺點就是喜歡「練肖話」。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提出此事件有五大關鍵不可忽視,他認為,「洪耀福秘書長是要用『練肖話』來帶風向,試圖把張天欽事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張天欽事件,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日前說民進黨的缺點就是愛「練肖話」。(圖/林仕祥攝 , 2018.8.30)

據《鏡傳媒》報導,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因被爆出曾在內部會議上說出「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他(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引起政壇軒然大波。事後他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口頭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簽核張天欽的辭呈。對於此事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這件事反映幾個問題,會議中的言論顯示台灣人「練肖話」的個性,民進黨的缺點,是喜歡不正經「練肖話」。

孫大千提醒外界勿被洪耀福的說法影響,將「大事化小」,並列出此事件中的 5 個關鍵問題。

一、張天欽夫婦是否都是蔡英文的愛將?特別是張天欽一路走來,爭議不斷,為什麼還能夠如此平步青雲呢?二、張天欽會議中所提到的八位擔任側翼的民進黨立委究竟是誰?民進黨中央為何隻字不提呢?三、是黨團還是黨中央授意這八位立委肩負起助攻的角色?否則張天欽為什麼信心滿滿,在開議期間,就有委員擔任側翼呢?四、張天欽假公濟私,公費私用事證明確,民進黨難道不應該立即調查移送嗎?五、張天欽只不過是因為天網恢恢,而事跡敗露,否則侯友宜恐怕將難逃被算計陷害的命運。他不出面抗議,難道還要他出來「謝主隆恩」嗎?

文末,孫大千認為,洪耀福用這麼輕蔑的態度來滅火,只不過是再一次的證明,原來「張天欽們」都是這樣被縱容出來的。

今( 15 )日又被媒體爆出 8 月 17 日行政院促轉會由副研究員張世岳帶隊,僅憑一張公文就意圖搜索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事前沒經過調閱資料、通知等程序,此誇張行徑讓外界更加質疑是否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自稱「東廠」並非虛言。


▲ 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點出五大關鍵,認為張天欽一案不容輕忽。(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